Pages

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

滴灌系統


以色列滴灌系統省水 瓜苗「真水」
瓜農引進以色列滴灌系統,只要少許的水即可達到灌溉所需,十分有效率。 (記者蔡文居攝)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瓜農響應節能減碳,引進以色列滴灌系統,灌溉更有效率,只要一點點水,即可達到瓜苗所需,一點也不浪費水資源,而且瓜苗長得快又壯。
台南市農會推廣課長陳松准表示,這種滴灌系統是以色列所發展出來的世界最先進灌溉系統,灌溉效率佳,只要少許的水,就能達到灌溉所需,去年就有農民引進,目前台南市有農民王榮宗、陳錦綢使用中。
陳松准表示,滴灌系統透過自動控制灌溉,不但省水,瓜苗也不會因人工延遲灌溉而枯萎,而一分地約1萬多元,又可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,很適合推廣給農民使用。
目前利用溫室種植洋香瓜的瓜農王榮宗表示,他於年初引進這種滴灌系統,灌溉全自動化,而且不用再像以往使用大量的水源來灌溉,大量節省水資源,瓜苗適時獲得生長所需要的水份,因此株株都長得十分健壯。
他說,以色列因位處沙漠地帶,水源有限,而開發出這種先進的灌溉系統,作物收成也大幅提高,在水資源日益珍貴的台灣,也很適合引進這種系統來灌溉,以節約用水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取自自由時報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Copyright 2010 灑水達人. Powered by Blogger
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Templates.net
Wordpress by Wpthemescreator
Blogger Showcase